黄少本命,韩叶大爱!!!

天国共分上下层 上

情人节的贺文,眼看着写不完了……,明天继续!

 

 

1

做为天国界,天堂行政区的人事科蓝雨组的一名工作人员,黄少天最近遇到一件特别烦心的事。

而这件事的源头要从八百年前天国的体制革新说起。

天国的体制改革要追根究底的说起来源颇有点效仿人间界,就是按劳分配。

这是好事,一下调动了天堂区和地狱区所有公务员的积极性,就连最清闲的人事科都掀起了一阵狂热的劳动热潮,极高的提起了科室人员的工作能动性。

哦,这里得说明一下,天国界的人事科并不是外面传说的那样,只需要拿个账本登记一下人间界过来的人口,就万事大吉。

在人间界你需要一个家,在天国界你同样需要。所以人事科最主要的工作是给新进人口找一个家,而一个家最起码应该有什么?

对的,就是一间房子。

所以他们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给新进人口介绍合意的房子,和人间界划上等号的工作就是,房产推销员。

每一个新进人口都必须在天国界购买房子,而房子最终选择在天堂区还是地狱区则关系到两个行政区人事科的绩效考评。

2

而黄少天的烦心事,也因此而起。两区人事是分开的,却统一考核。

而黄少天作为第六届百年最佳推销员,不对不对,是第六届人事科的星级工作人员一直把同在天堂区的王杰希做为他再次拿下星级工作人员的最大竞争对手,却不想这一届星级工作人员的竞选结果竟然是地狱区的周泽楷获胜。

其实从韩文清拿下第四届星级工作人员时,就有人热议评审有黑幕。

且不说在对外宣传上天堂区一直就有着地狱区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就是单论外在,地狱区首次拿下星级科员的这位,也让人深深地这次评选的结果有恐吓评选人员的嫌疑。

还有人说这是上头为了制衡,同时也是为了提高地狱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协调后的结果。

但是黄少天对那次评选还是很信服的,霸图组有张新杰,以那家伙的认真程度,断然是不会允许自己组在业绩上弄虚作假,更别说去恐吓评选人员。

但对于轮回组的周泽楷能在投票中赢过自己深表怀疑。

 

3

对于周泽楷,黄少天略有耳闻。

说来说去只有一个字:帅!

可帅在天国真不算什么特别。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从那什么到那什么……上述五万年真没一个长得丑的。

就是外貌比较奇葩的王杰希,那一大一小的眼睛在凝视客户的时候,都会绽放出别样的迷人风采。

更别说在外貌上也算出类拔萃,能说会道古道热肠义薄云天的第六届星级工作人员得主黄少天,怎么都觉得憋屈,自己断然不会输给一个只有脸能看得人!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所以在申请到当年的年假后,一向热爱工作的黄少天决定去地狱区实地考察一番。

4

天堂区四季如春,有开不败的繁华似锦,青草如茵。常年天气晴好,微风习习,绿化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地狱区四季分明,气候多变,酷似人间界。当然因多变的气候引发的天灾在这里是不存在的。

每个天国区新进人口必须在两个区之间做出选择,时限三天,72小时。

在此期间你可以在两个区感受一下气氛,一旦做好选择就表示你将落户在那个区。

当然要迁户口也是可以的,就是非常麻烦,非常非常麻烦,非常非常非常麻烦。

黄少天所认识的人里,曾有一个家伙打算迁户口,后来因为手续太繁琐,就抛弃了户口变成了黑户。

这人还是人事科的一员,在没成为黑户之前,他的名字叫叶秋。

针对越来越多的新进人口因为前世的记忆而选择了地狱区,天堂区的人事科曾就这一问题向至高神提出了申诉,却被无情的驳回了。

5

作为独立的两个行政区,天堂区和地狱区由72道传送门连接。

其中十部主传送门可以直达该区的十大城市,而黄少天要去就是轮回市,去看看这个传闻中的地狱区第一帅。

进轮回组之前黄少天还是给自己做了些伪装。为了深入调查,首先他把身份证件全部藏了起来,接着在入境处拿了一份宣传单和新进人口入境指南,花了一笔钱在最繁华的步行街买了一套据说人间界最近正流行的潮服,最后又在鼻梁上架上一个大的黑框眼镜。

 轮回组的大门虚掩着,黄少天探头进去偷瞄了一眼,没看到人。

正犹豫要不要进去,却听背后有人说,“欢迎!”

呃……呃……

虽然没见过,打第一眼看见,黄少天就知道,这个人肯定是!必须是周泽楷!

一分钟……两分钟……

黄少天没从这张脸的震撼中缓过来,就这么一直盯着对方看,看的周泽楷脸越来越红,最后先顶不住压力开了口,“有事?”

“你好你好!”这一声总算让黄少天回了神,掩饰的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再晃晃手里拿着的指南和宣传单,“我是今天才来的新人,就是想来了解一下地狱区的情况,毕竟是定居的大事,多看看总是没错。”

“嗯。”

“可是你看这些图册,都太美,不真实啊,做虚假广告可不好。”

周泽楷皱了皱好看的眉,又抿嘴一笑,“去看?”

“去看房?现在?远不远?那个……我还没吃饭呢?”

“我请……”

“你要请我啊,这怎么好意思,才第一次见面怎么好意思让你破费。”黄少天特别不真诚的拒绝着。

周泽楷还没褪去红潮的脸又红起来,轻轻地摇了摇,眼底满是温柔的笑意,“没吃,一起。”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那小鹿一样的眼睛,觉得方锐那句“看我真诚的眼睛”简直弱爆了。

6

不过美色当前黄少天也没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

在地铁开过第七站,黄少天趁着周泽楷给一个老大爷让座,抓住机会在自己随身带的小本上记了一笔:不择手段,耽于享乐。

不择手段。为了拿下业绩,拉近和新进人口的关系,请人吃饭,简直有贿赂的嫌疑。

耽于享乐。吃个饭而已,在工作时间竟然要去离轮回组这么远的地方,其不爱岗敬业的程度简直令人发指!

到了第九站,周泽楷终于示意黄少天,可以下车了。

两人又穿巷过街的走了段路才进了一家火锅店。

火锅店这种新玩意也是近期才从人间界流行过来的,天堂区也有,但据说为了迎合天堂区的口味,辛辣味偏淡,不正宗。

这家店的门口就挂了个大大的招牌,写着正宗麻辣火锅店。

等汤滚了,黄少天夹了筷子肉涮了涮,又在面前的小碗里蘸了点店主特别推荐,据说人间界很流行的麻辣料碗,填进嘴里。

!!!

瞬间黄少天觉得自己在热汤里滚了一个来回,嘴巴在突突的跳,每个毛孔都张开,变成朝外喷火的火山。

“水。”

隔着腾着蒸汽的汤锅,周泽楷推过来一杯水。

7

喜欢一个人需要几秒?

喜欢一个人需要什么理由?

黄少天很难说清自己抬头的一瞬间看到的是对面的周泽楷因为辣而沁出一颗颗汗珠的鼻头,还是因为辣而显得水泽红润的嘴唇,还是因为辣而浮了一层水汽的黑眼睛,还是因为辣而浮起薄红的脸颊。

反正这一瞬间,改写了黄少天的命运。

他黄少天,堂堂一个天堂区的优质处男,在这一瞬间对地狱区自己的竞争对手一见钟情。

评论(8)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爬且珍惜 | Powered by LOFTER